时间不多影响很大

参加共读会4个月了,要问我对于那本书花的时间最小,而那本书我又觉得影响最大,这个仿佛是负相关的问题,在我这里却指向了同一本书:《行为设计学:零成本改变》。

老实说,这本书并没有从头到尾进行阅读,甚至这本书还不是古典老师这期导读的书目(群里读的是《行为设计学:让创意更有黏性》),但就是这样的机缘巧合之下,我通过微信读书的推荐进一步了解了这本书的内容。

img

书中的内容不再赘述,结合自己的体会提一下,在设定目标的时候加入足够的情感因素是职场中最容易忽略的。

可能有朋友说,职场中更多的是指派性质的任务,哪儿能有自己的情感空间,即使是有情感,也绝大多数是负情感了。

但正因如此,我们更需要关注在目标设定的时候主动的注入正向的情绪。只有一开始的时候,就从心里认同目标,才能为后续的每一步构建一个主动的基础。

如何做?

我的体会是:

  1. 看看任务对于自己能带来什么提升,即使不是显而易见的物质利益,也可以看看是否能从中获得某些新的能力。

  2. 思考目标实现的意义,知道自己在为什么而付出,背景是什么,都有助于在后续碰到困难、需要做新的决策的时候有更果断的力量。

  3. 构建目标完成的奖励。相信我,即使无人喝彩,自己为自己买上一杯咖啡,你值得对自己好一点,世界终将会回到你的身边。